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研究报告 >> 列表

2015年12月阳光私募八大策略排行榜

时间: 2016-01-15 11:01:47 来源: 格上理财研究中心  网友评论 0
  • 据格上理财统计,阳光私募行业12月平均收益2.71%,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4.62%,创业板指微涨1.55%。依据不同投资策略,格上理财对阳光私募基金12月表现进行排名,主要包括股票策略、阿尔法策略、套利策略、债券策略、主观期货、

格上理财统计,阳光私募行业12月平均收益2.71%,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4.62%,创业板指微涨1.55%。依据不同投资策略,格上理财对阳光私募基金12月表现进行排名,主要包括股票策略、阿尔法策略、套利策略、债券策略、主观期货、程序化期货、宏观对冲和组合基金等八大策略。

    传统股票策略

    12月,收益排名前十的股票型私募基金平均收益39.83%,其中通泽投资旗下的“通泽盛世云鼎1期”以76.35%的收益位居榜首。据格上理财了解,通泽投资12月投资仓位在7成左右,目前对市场相对悲观,投资仓位降至10%左右,其未来看好基因测序、细胞治疗、体育场馆建设及大数据等领域。此外,穗富投资旗下“穗富1号”以57.83%的收益摘取亚军,据格上理财了解,12月穗富投资仓位在6成左右,主要投资于具有较好业绩预期及重组转型预期的中小板个股。穗富投资认为,虽然年初“熔断机制”的失败造成对市场的重大冲击,但目前国内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改革路线和转型的战略未变,应对未来市场充满信心。

\

    相对价值策略

    相对价值策略主要包括阿尔法策略和套利策略。据格上理财统计,12月份相对价值策略整体平均收益约0.91%,其中,阿尔法策略12月平均收益约0.76%,套利策略平均收益约1.19%。宁聚投资摘得阿尔法策略及套利策略的月度双料冠军,大岩资本、倚天阁投资则分别在阿尔法策略及套利策略前五中占得三席,表现出众。

    12月相对价值策略基金收益较11月有明显回升,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由于股指期货负基差行情有所改善;二是源于股市行情有所回暖,沪深300指数12月上涨4.62%,创业板指上涨1.55%。目前,部分私募机构开始综合运用套利及阿尔法策略以应对市场变化,格上理财仅按照其主要采用的策略进行排名。

\

    管理期货策略

    本月,商品市场持续震荡,管理期货型产品尤其是趋势策略遭遇小幅回撤,据格上理财统计,2015年12月管理期货型私募产品平均收益-0.69%,较上月有较大跌幅。其中,“金满仓1号”以16.61%的收益位居当月主观交易策略榜首,据格上理财了解,其基金经理张涛自创期市“仓单理论”,该基金成立至今不到一年,已经获得超90%的累计收益。此外,在程序化交易策略中,淘利资产有两只产品入榜,据格上理财了解,这两只产品主要采取指数跟踪和量化套利策略,善于跟踪股指趋势类行情。

\

    债券基金

    12月债券策略基金平均收益为0.62%,较11月(0.11%)明显上升,汇势通投资旗下两只产品分别摘得债券策略月度收益冠亚军。据格上理财调研,债券型私募基金对后市多持谨慎乐观态度:一方面,自央行实行2015年第五次降准降息后,利率持续下行,中长期债券再次受到投资者青睐;另一方面,随着美联储加息落地,美元走强,国际资本市场将会产生一定的吸附效应和资本回流效应。

\

    宏观对冲基金

    在12月的宏观对冲策略排名中,“青荇宏观策略一期基金”以8.8%的收益位居榜首,泓湖投资三只基金入围行业前五,表现突出。格上理财调研了解到,泓湖投资在市场进入恐慌状态时逆向布局蓝筹类股票,同时持有商品的多空对冲仓位和少量国债期货的空头头寸,在市场情绪完全稳定之前,其将严控风险作为第一要务,从而获得稳健收益。

\

    组合基金

    组合基金具有分散风险、组合管理、降低投资门槛等特点。据格上理财统计,12月融智小牛1期表现优异,以7.98%的月度收益跻身榜首。

\

    (来源:格上理财研究中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