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年轻人不该炒股?你怎么看

时间: 2015-07-24 13:46:00 来源: 长沙晚报  网友评论 0
  • 近日,一篇劝年轻人不要玩股票的文章风靡微信朋友圈。文中指出,炒股损失的不仅是钱,最重要的是会耽误最宝贵的财富——个人才干的价值提升,而后者才是你可靠而长远的财富来源。对此,你怎么看?珍爱生命,远离股市?记者从新浪微博的认证资料上看到,作者是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博士,并曾任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研究员的

近日,一篇劝年轻人不要玩股票的文章风靡微信朋友圈。文中指出,炒股损失的不仅是钱,最重要的是会耽误最宝贵的财富——个人才干的价值提升,而后者才是你可靠而长远的财富来源。对此,你怎么看?

珍爱生命,远离股市?

记者从新浪微博的认证资料上看到,作者是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博士,并曾任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研究员的李晓鹏。去年12月,他发布了《年轻人,你活着不是为了观察K线做布朗运动》。由于今年6月的这轮调整,文章又被翻了出来。

据介绍,2006年,李晓鹏进入股市,成了一名职业炒股人,10万元本金误打误撞赚了20多万元。但随着行情由牛转熊,2008年他斩仓出局。由于期间近两年时间没有工作,几乎没有公司愿意给他提供工作机会……他以自己的经历奉劝年轻人“珍惜生命,远离股市”。

作者的核心观点是:20岁到30岁,拉开距离的是工作能力而不是收入,最应该积累的是学识和才干,而不是炒股技巧。年轻人如果把时间放到炒股上去,损失的不仅是金钱,而且会耽误自己能力素质的积累。

良心之作还是片面之词?

对于该作者的观点,投资者呈现完全不同的两派。部分投资者称其为“良心之作”,另一部分投资者则认为其观点过于片面,认为投资的经验需要漫长的时间积累,年轻时可以多花一些时间积累,为未来的财富增长做一些铺垫,“股神并非年纪到了就能得来,没有年轻的巴菲特就没有现在的巴菲特。”

炒股近10年的卓哥告诉记者:“我认为投资的事情,宁可年轻时交学费,也不想老了再交学费。”

答案因人而异,不宜辞职

年轻人该不该炒股没有标准答案,需因人而异。但投资者普遍认为,因股市红火而辞职则有些不妥。

自从去年股市好起来后,关于辞职炒股的话题就没断过。长沙市民胡姐告诉记者,她身边还真出现了几个辞职炒股的人,其中有人是由于自己和企业文化难以融合,价值观相冲突,而股市行情看涨也是一个诱因。

星城一位期货业人士表示,从他自身的经历来看,任何投资都需要时间和经验的积累,但投资成名成家是小概率事件。另外,如果没有在好的团队历练,孤军奋战可能要走很多弯路。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