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十年罕见!铁路要大调整了!

时间: 2016-03-14 22:13:57 来源: 中金在线综合  网友评论 0
  • 视频:全国铁路5月大调图,京沪京广等将增开夜间动车


视频:全国铁路5月大调图,京沪京广等将增开夜间动车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的消息,今天(3月14日)起,只发售5月12日及以前车票。5月12日后车票将于4月中旬起发售!


  为什么铁路公司突然调整售票时间呢?原来是铁路总公司计划在对全国铁路列车运行图进行近十年来最大规模的调整合优化。这次调整将关系到每个人的出行!具体有何变化?往下看↓


增开旅客列车300多对


  这次调整后,预计增开旅客列车300余对,全国铁路旅客列车开行总数将达3400余对。


  其中:


  ①京沪、京广、宁杭、贵广等高铁增开傍晚后时段的夜班动车100余对;


  ②将多开k字头普速车;


  ③增开地级市间的始发车,多停小站;


  ④增开60余条旅游专列运行线。


具体都增开了哪些列车?


  大量增开动车


  根据客运市场需求,突出高铁的品牌,让人们的出行更加方便快捷。以京沪、京广高铁为主骨架,重新编制了高铁运行图,增开动车,动车组列车总量达2100余对。


  增开地级城市间始发终到普速列车


  突破以直辖市、省会城市为主要节点的普速列车开行模式,大量增开地级城市间始发终到普速列车,重点安排三、四线城市站点,进一步改善中小城市间的交通条件,便利沿线群众出行。


  增开中西部和跨区域旅客列车


  充分利用近年来中西部铁路建设成果,安排增开中西部地区旅客列车100对,中西部各省区均增开了跨区域列车。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发挥铁路在中长距离运输上的比较优势。


  增开旅游列车


  铺画旅游专列运行线60余条,围绕满足红色旅游、老区旅游、边疆旅游、家庭旅游、休闲旅游和生态、森林、工业、体育等特色旅游需要,增开多趟前往旅游城市、景点的旅客列车。




  增开市域列车和城际列车


  服务城市公共交通,增开市域列车和城际列车。在现有27条市域列车线路的基础上,挖掘运输潜力,大幅增开市域列车和城际列车,进一步改善城市公共交通,方便市郊群众出行。


  增开夜间动车组列车


  满足旅客夜间旅行需要,以短途城际客运为主,在京沪、京广、宁杭、广深、贵广等高铁线路增开傍晚后时段的夜间动车组列车100余对,为群众夜间出行提供便利。


十三五,这些城市会通高铁(名单)




十三五高铁网规划图


  据法制晚报报道,十三五期间将贯通哈尔滨至北京至香港(澳门)、连云港至乌鲁木齐、上海至昆明、广州至昆明高速铁路通道, 建设北京至香港(台北)、呼和浩特至南宁、北京至昆明、包头银川至海口、青岛至银川、兰州(西宁)至广州、北京至兰州、重庆至厦门等高速铁路通道,拓展区域连接线。高速铁路营业里程达到3万公里,覆盖80%以上的大城市。




  此外,中国铁路总公司黄民表示,“十三五”时期,将完善武汉至周边中心城市的放射状、大能力、高标准通路,重点推进武汉至郑州北京、南京上海、杭州、东南福州、长沙广州、重庆成都、西安西北七个方向的高铁建设。


  自上海于1876年建成中国首条铁路——淞沪铁路以来,中国铁路史至2016年已步入第140年。中国的铁路事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大变革,同时也见证着中国人生活的变迁,未来会发展成什么样更值得我们期待。(中金在线综合中新网、新华网、法制晚报、长江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