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农行2015年累计办理跨境人民币结算量近2万亿元

时间: 2016-03-04 14:13:35 来源: 金融时报  网友评论 0
  • 近年来,农业银行积极参与人民币国际化进程,2015年累计办理跨境人民币结算量近两万亿元,其中,办理“港股通”跨境人民币资金结算量239亿元

记者 周萃

来源:金融时报


近年来,农业银行积极参与人民币国际化进程,2015年累计办理跨境人民币结算量近两万亿元,其中,办理“港股通”跨境人民币资金结算量239亿元;为116家跨国集团企业开展跨境人民币双向资金池归集,金额达130亿元;为多家境外机构提供投资银行间债券市场及RQFII托管服务。


在加强人民币跨境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农行累计为全球同业开立人民币清算账户270多个,率先推出面向欧洲和中东地区的人民币延时清算服务;积极参与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CIPS)建设,以优异成绩通过了人民银行业务和技术验收。


农行加快沿边跨境人民币业务发展步伐,促进人民币在东盟、中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地区使用。打造跨境金融服务新平台,继续强化在广西成立的东盟跨境人民币业务中心功能;在全国首家推出人民币与塔吉克斯坦索莫尼挂牌交易,并创新跨境金融服务模式。


记者 周萃

来源:金融时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金融时报 作者:周萃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