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造船股调整带来买入良机

时间: 2014-01-23 16:54:47 来源: 中信建投  网友评论 0
  • 受大盘系统性风险影响,最近造船股调整幅度较大,我们认为调整就是买入的最佳时机。2013年就是世界新船订单的反转之年, 2014年世界新船订单维持高位、船价稳步上涨;在行业反转背景下,建议重点关注中船集团的军品收购、整体上市机会,继续重点推荐搬迁土地升值概念的最安全品种广船国际(20元、买入评级)、业绩平滑最好弹性最大的中国船舶(26元、增持评级)。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受大盘系统性风险影响,最近造船股调整幅度较大,我们认为调整就是买入的最佳时机。2013年就是世界新船订单的反转之年, 2014年世界新船订单维持高位、船价稳步上涨;在行业反转背景下,建议重点关注中船集团的军品收购、整体上市机会,继续重点推荐搬迁土地升值概念的最安全品种广船国际(20元、买入评级)、业绩平滑最好弹性最大的中国船舶(26元、增持评级)。

  军工:2014年强调“不忘初心”

  包含了两层含义:一方面是坚持,既是对我们去年“由守转攻” 战略判断的坚持,也是对军工行业中长期趋势向上的坚持,这一点不会因短期的涨跌而摇摆,从这个角度来讲,“不忘初心”是一种战略自信;另一方面是理性,资本市场的情绪极易受短期走势的影响,但投资主线、选股标准、以及对收益的预期一经确定都不应轻易改变,从这个角度来讲,“不忘初心”也是一种投资纪律。建议重点把握海空军装备研制的核心成员与资产证券化两大主线,个股方面,仍推荐“3+3”组合:三家航空装备类公司中,中航光电与中航精机目前仍处于建仓区间,中航电子则依然是研究所改制的首选标的; 三大海军装备巨头(广船国际、中国船舶、中国重工)。

  坚持“两手”策略,投资机械行业

  2014年机械行业仍大有可为:左手成长、右手周期,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成长方面,智能装备、环保设备、油气设备和军工仍是首选,龙头公司不但会获得业绩增长带来的股价上涨收益、阶段性还很可能会获得PE 提升收益,继续重点推荐机器人、博实股份、上海机电、杰瑞股份、惠博普、富瑞特装、北人股份、中航光电、中航电子、中航精机等;周期方面,我们认为去产能最早的造船行业迎来反转机会,在大周期开启的大背景下、军工资产注入和搬迁土地升值就是良好的催化剂,重点推荐广船国际、中国船舶等。而从配置上,除了布局上面提到的四个契合经济趋势和一个见底将回升子行业的重点公司外,还应该重点关注具备大非解禁或再融资诉求、原有主业基本面较好、以收购方式进入机器人油气设备环保行业或有国企改革主题等特征的标的。

  船舶制造:2013年船舶工业结构调整趋好,订单增长超2倍

  2014年初新船成交继续活跃,船价稳步上涨

  中船股份:持续亏损将被*ST,建议关注

  海工装备:本周订单以钻井类装置为主,中集来福士收获颇丰

  中集集团:接连获得海工大单,首次承接钻井船

  油气设备:国际油价小幅上涨

  军工行业:全球航空制造业增长强劲,波音空客飞机销量创新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