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QFQDII >> QDII >> 列表

QDII在二季度纷纷减仓美股

时间: 2015-07-27 12:52:41 来源: 每日商报  网友评论 0
  • 本周大盘在政策呵护下继续上涨。周五沪指收盘4070.91点,涨2.87%。上证基金指数收盘6339.35点,涨0.44%,深证基金指数收盘7502.63点,涨3.26%。连续阳线,让投资者开始持续买入基金了。基金扎堆投资的格局没有太大的改变。“刚刚披露完毕的基金二季报显示,当季普通股票型基金重仓股中

本周大盘在政策呵护下继续上涨。周五沪指收盘4070.91点,涨2.87%。上证基金指数收盘6339.35点,涨0.44%,深证基金指数收盘7502.63点,涨3.26%。连续阳线,让投资者开始持续买入基金了。

基金扎堆投资的格局没有太大的改变。“刚刚披露完毕的基金二季报显示,当季普通股票型基金重仓股中,创业板占比仍在上升,并再度创下历史新高。”倒不是说基金不能投资创业板。毕竟作为一个未来新经济的代表板块,存在巨大的发展机会。但是作为一个公募的基金,流动性管理十分重要。创业板流动性缺陷需要通过大量扩容来解决。在此之前,只能理性通过控制投资比例来降低该类风险。

QDII在二季度纷纷减仓美股,买入港股。但是7月份港股的表现比较平淡。而从历史经验看,美联储加息对香港市场的影响是很大的。此时加仓港股,可能一是内地基金大量入市香港的期待;二是逆向操作的思路在起作用。而从历史业绩来看,QDII并没有在境外主动投资上取得过骄人业绩。

六连阳后,周五出现了大幅跳水行情,虽然幅度有限,但是会让投资人趋于谨慎。从本轮行情上来到现在,有两类基金值得投资人关注,一类就是指数基金,普遍获得了较高的收益,且有比较好的流动性;二就是对冲策略基金,中性策略,可以获得相对稳健的收益。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杭州分行私人金融顾问 郭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