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理财 >> 投资理财 >> 列表

【投资理财】母基金优势尽显,让VC投资不再高不可攀!

时间: 2016-01-15 10:32:28 来源: 格上理财研究中心  网友评论 0
  • 资本大咖最新赚钱方式曝光,VC投资势不可挡

资本大咖最新赚钱方式曝光,VC投资势不可挡

一线互联网大佬争相抢投某VC基金,布局中早期股权市场;

美团网王兴等近20位上市公司CEO纷纷成为某VC基金LP,抓紧布局经济转型大周期;

红杉资本、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Chanel家族基金低调出资参与某VC基金,抢滩中国新经济发展前夜。

……

最近“未来十年人无股权不富”、“股权投资黄金时代到来”等呼吁不绝于耳。格上理财认为,从我国经济转型实际情况及各路资本大佬实践来看,现阶段投资者确实有必要通过投资VC基金,配置一定比例的股权资产,以迎接自身财富大增值的绝佳机遇!

VC数量繁多且业绩不公开,道听途说来的机构真的可信?

据格上理财统计,在我国目前近3万家VC/PE机构中,至少有1个退出项目的只有1641家。而且股权投资领域长期遵循二八原则,20%的机构赚取了整个行业超过80%的利润。这些机构的投资管理能力、过往投资业绩、团队稳定性、管理资产规模等也参差不齐。

QQ截图20160115103542.jpg

VC母基金管理机构在把握宏观经济趋势的前提下,筛选布局上升周期行业中的优秀GP筛选之前需要做大量的准备工作,包括行业数据库的构建、频繁人工调研等。只有掌握各家股权投资机构的实际投资运作情况,并在业内有足够可靠地资源可以获取机构内部动态信息,才能通过严谨的筛选标准把投资VC基金的风险降到最低。而这也恰恰是VC母基金的优势和专业所在,普通投资者很难获取上述宝贵的业内信息。

一线VC基金募集机构化,个人投资者很难获取稀缺投资机会

像红杉资本、晨兴创投等一线VC基金募集机构化非常明显,配额制逐渐成为趋势,很多投资机会不对个人投资者开放。对于资金量小、投入持续性弱的个人投资者而言,进入顶尖基金的渠道并不通畅,并变得越来越难。

VC母基金作为机构投资者,具备长期、持续稳定资金的优势,非常受一线VC基金欢迎。

过往业绩不代表未来收益,押宝式投资很危险

格上理财在股权投资行业有很深厚的人脉资源和丰富的投资经验,据我们了解,国内一些顶级的股权基金投资回报一直不错,有很多明星投资案例,业内评价也较高。但是,近几年,伴随机构内部灵魂人物逐步隐退,或投资经理另立门户,而新的投资团队还未完全培养起来,投资业绩有明显的下降趋势。

QQ截图20160115103603.jpg

有数据显示,通过母基金的方式投资股权基金出现亏损的概率接近0,母基金其实是低风险投资品类。道理在于,VC母基金通过尽职调查、分散配置、动态跟踪调仓可以充分发挥组合优势,降低投资风险。除规避投资风险外,投资者还可通过VC母基金投资多只顶级VC基金,间接布局底层多个优质项目的股权。

把握特殊投资机会,母基金收益也有进攻性!

VC母基金作为股权产业链的最上游,可以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的更广更远。因此,VC母基金可以最先感知市场变化,并作为资金雄厚的机构投资者,争取宝贵的优先跟投机会。经统计,有些海外股权母基金存续期间可以达到68倍的收益,其中有一部分原因即是母基金会直接参与跟投项目。

通过格上理财前文的解析可以看出,VC母基金才是个人投资者进行股权配置的正确姿势。VC母基金依靠自身可靠的信息来源、专业的筛选能力、雄厚的资金优势,帮助投资者配置优秀VC基金。据统计,国际上母基金投资占股权募集规模的比例超过30%个人投资者选择VC母基金进行股权配置才是王道!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