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理财 >> 理财学院 >> 列表

【投资理财】FOF投资这么火,道理你真的懂了?

时间: 2016-01-15 09:40:35 来源: 格上理财研究中心  网友评论 0
  • FOF(Fund of Funds,基金中的基金)指投资于基金组合的基金。简单说,就是让您通过一份投资分散配置多个私募基金的投资方式。

什么是FOF基金?


FOF(Fund of Funds,基金中的基金)指投资于基金组合的基金。简单说,就是让您通过一份投资分散配置多个私募基金的投资方式。




与普通基金相比,FOF更省时省心



伴随我国私募行业发展,截至2015年11月底,已备案私募证券基金数量超13000只,远超沪深股市2000多只的股票数量。个人投资者此时应选择FOF基金,让专家帮助筛选配置优质私募基金。


FOF是美国个人投资者的主流投资方式


近十年来,FOF基金在海外发展迅猛,已成为个人投资者的主流投资方式。美国投资公司协会(ICI)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014年底,FOF的数量为1337只,在所有共同基金中占比16.87%;2000年至2014年,FOF基金管理规模年复合增长率高达25.5%,而共同基金仅为6%,充分反映出美国投资者对FOF的喜爱!



来源:ICI,格上理财研究中心


我国FOF基金处于起步阶段,大有可为



来源:格上理财研究中心


格上理财通过对美国FOF基金发展的研究,发现社保基金、企业年金等追求长期稳定收益的资金入市是刺激FOF基金发展的重要条件。现今伴随“国九条”的发布,我国市场现状与美国上世纪90年代FOF基金发展之初的情况十分相似,越来越多的资金聚集到FOF基金。


目前国内FOF基金数量约300只,正相当于21世纪初美国FOF基金疯狂生长前数量。可以预测在市场环境与政策环境很相似的当今中国,FOF基金行业将迎来春天。同时,2015年6月的股灾也再一次提醒市场,资金需要长期稳定增长的金融产品,在这方面,FOF基金有先天优势。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格上理财研究中心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