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列表

人民币“余威”犹在 金价继续受支撑

时间: 2015-08-18 10:27:27 来源: 网络  网友评论 0
  • 上周二(8月11日),在毫无征兆的前提下,中国央行忽然宣布人民币单日贬值近2%,此举随即引发了人民币历史上罕见的“三连跌”。受人民币大幅贬值、市场担忧新一轮“货币战争”可能爆发带来的避险需求的支撑,国际金价强势上涨,稳稳地站上了1100美元关口。本周一(8月17日),国际金价虽然没有再度大幅上涨,但依旧维持了稳定的涨势,日内一度触及1122美元,最高曾经突破1125美元关口,最后小幅上涨0.33%

上周二(8月11日),在毫无征兆的前提下,中国央行忽然宣布人民币单日贬值近2%,此举随即引发了人民币历史上罕见的“三连跌”。受人民币大幅贬值、市场担忧新一轮“货币战争”可能爆发带来的避险需求的支撑,国际金价强势上涨,稳稳地站上了1100美元关口。本周一(8月17日),国际金价虽然没有再度大幅上涨,但依旧维持了稳定的涨势,日内一度触及1122美元,最高曾经突破1125美元关口,最后小幅上涨0.33%。

与此同时,周一(8月17日)美国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尽管未能导致如市场所预期的那样美元下跌,但对于黄金却产生了一定的提振作用。市场此前已经将美联储9月可能加息的因素基本充分地计算入黄金市场价格中,所以任何影响9月加息预期的因素都将对黄金产生提振。

德国商业银行的分析师表示,“周一早晨市场对于美联储9月加息的预期从50%降至大约40%左右。黄金市场上行空间仍然会受到美联储加息预期的限制,我们认为加息将会在9月出现,而在加息之后一段时间,黄金可能会出现回升的情况。”美联储将会在周三公布7月FOMC会议纪要,纪要中的内容将会为市场提供更多9月是否会加息的线索。

人民币本周趋势企稳,这帮助欧洲股市从此前的六周最糟糕表现中回升。但人民币此次引发的市场震惊仍然余音绕梁,对于不确定性的担忧以及避险的情绪仍然支持着黄金的需求。法国兴业银行的分析师表示,“美联储何时加息已经是非常不确定的因素了,而此次人民币忽然贬值为市场增添了更多的不确定因素。对于黄金最重要的因素就是,避险买盘是不是增加了。”

目前来看,国际金价实际上依旧承受着来自美联储加息预期的压力,而支撑因素确实不多,人民币贬值带来的影响勉强算作一个,但也终将随着人民币走势趋稳而消失。因此,从近期的情况来看,国际金价若想再度上涨,唯有期望美国最新的经济数据意外走弱。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