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列表

企业融资的新途径:黄金租赁融资

时间: 2014-04-24 17:40:27 来源: 汇通网  网友评论 0
  • 顾名思义,是符合条件的企业通过租赁向银行租用黄金,到期后归还同等数量、同等品种的黄金,并支付相应的黄金租赁利息,而承租方(企业)拥有黄金在租赁期间的处置权。现在黄金租赁已经成为了众多上市公司的抢手渠道,锡业股份打算开展4吨的黄金租赁融资,资金成本据推算不超过6%,而现在企业贷款利率普遍超过7%。

  汇通网4月24日讯—何为黄金租赁融资

  顾名思义,是符合条件的企业通过租赁向银行租用黄金,到期后归还同等数量、同等品种的黄金,并支付相应的黄金租赁利息,而承租方(企业)拥有黄金在租赁期间的处置权。

  具体做法

  例如,企业先从银行“租借”26公斤实物黄金,随即通过上海黄金交易所卖出套现获得近1000万元资金(约260元/克),用其中的150万元(15%保证金比例)买入26公斤黄金的远期期货合约用于归还黄金,剩余850万元则变成企业流动资金。

  融资模式的优势

  显然就是低成本。若后期国内黄金价格继续下跌,低于260元/克,则企业在归还26公斤黄金时的成本也将低于1000万元,由此还将减少企业的黄金租赁费用,即使黄金价格小幅上涨,加上黄金租赁费用,企业的融资成本也很可能低于一般贷款成本。

  现在黄金租赁已经成为了众多上市公司的抢手渠道,锡业股份打算开展4吨的黄金租赁融资,资金成本据推算不超过6%,而现在企业贷款利率普遍超过7%。

更重要的是看,黄金租赁不仅不受贷款利率限制,最低利率可突破贷款利率下限,更重要的是不占用企业贷款头寸。

  更重要的是看,黄金租赁不仅不受贷款利率限制,最低利率可突破贷款利率下限,更重要的是不占用企业贷款头寸。

  去年黄金价格大幅下跌,使得这样的融资模式广受欢迎,对于黄金生产企业来说,好处不止这些,他们还能将产品提前销售,极大的促进了企业的资金流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