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标准认证 >> ISO专栏 >> 列表

嘉定率先在公共文化领域引入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

时间: 2014-06-05 17:48:38 来源: 中国上海  网友评论 0
  • 6月4日,嘉定区文广局与上海市质量认证咨询中心签订协议书,标志着嘉定正式启动公共文化领域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项目,开创了全市乃至全国先例。随着区博物馆新馆、图书馆(文化馆)新馆和各镇、街道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相继投入使用,嘉定的公共文化硬件设施已在全市领先。

  6月4日,嘉定区文广局与上海市质量认证咨询中心签订协议书,标志着嘉定正式启动公共文化领域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项目,开创了全市乃至全国先例。 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项目将率先在区图书馆和嘉定镇街道文体中心两家单位试点。“市民借阅一本书,哪些环节需要工作人员审核、由谁审核”“社区文化中心开展活动,工作人员要提供哪些标准化服务”……市质量认证咨询中心项目负责人党雪梅表示,市质量认证咨询中心的专业团队将根据嘉定市民对2家单位提供服务的方式、需求及潜在需求、满意度等实际情况进行分析研究,差别化地制定科学可控的《质量管理手册》,力争在1年内通过第三方认证机构获得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如果2家单位试点成功,嘉定还将在全区各公共文化服务单位推广实行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标准。随着区博物馆新馆、图书馆(文化馆)新馆和各镇、街道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相继投入使用,嘉定的公共文化硬件设施已在全市领先。但各文化场所受众不同,服务需求也有所差异。“硬件设施不可能无止境提升,下阶段我们要做的,是让这些设施更好地发挥作用,为市民提供更满意的文化服务。”区文广局副局长姚强认为,创造性地在公共文化领域中引入ISO9001标准,不仅有助于区内公共文化服务的科学化、系统化、标准化、制度化发展,推进嘉定争创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也是公共部门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的必然要求。据悉,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是一套国际先进的质量管理标准,其总结、提炼了世界各国质量管理理论及实践经验的精华,体现了顾客对产品质量管理体系的要求和希望。目前,全国共发放了36万张ISO9001质量管理证书,大多是生产企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